圣诞节的姜饼人

【中也乙女】重合的平行线 第16章 We share this fate and sin!

        回去的路上中也和你一起坐在汽车后排,你满脸通红,坐姿端(僵)庄(硬),低着头不敢看中也,而中也翘着腿非常自然的环着你的腰把你揽在怀里。


  “中也......我说......”


  “什么?”


  “你......你都不害羞吗?”


  “啊?”中也有些莫名其妙。

  

  “在大庭广众之下......说什么......”


  “啊!难道不是吗?”


  “你......你......”你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有什么好害羞的,只是大大方方地陈述事实而已,正好也能让那些家伙少打你的念头。”中也似乎对暗部想收编你这件事非常不爽,“本大爷的女人谁也别想抢!”中也无视着还在开车的司机【大言不惭】的说,环着你的手臂又收了收。


  你简直羞得头上冒烟,抬起头看看他,你对这家伙清奇的脑回路简直无法理解,在你看来这样的话应该在【只有两个人时】才能说吧?但又感觉他光明正大地揽着你说着这种霸气的话真的很帅。


  “不过你这丫头还真容易害羞啊。”中也低下头对上你的视线,“连心跳都加快了呢!”


  “中也!!!”


  晚上回到家,你陷入emo中,夜晚真的很容易让人抑郁啊。你泡在浴缸里,只有鼻子以上露出水面,想想近来发生的事情,又渐渐开始自我怀疑。这些年自己在不自觉的情况下迫害了一万多人,这种事无论如何你都难以接受,当初广川告诉你们事情真相时,要不是中也扶着你,你已经瘫坐在地上了。在你看来自己本就【不是人类】,没有身为【人】的资格,但你一直都在努力【当个人类】,想让自己拥有这样的【资格】,并且一直都想当个【好人】,即使并不明白【人究竟是什么】,在实验室时你所接受的也都是【正向教育】。而如今,你【思想】和【行为】的巨大反差,一时间令你难以自洽。我到底为什么会诞生于世?人为的诱导还是自然的巧合?真的如阳太所说,我是因自己的意识才存在而并非实验药物诱导而产生的三万分之一的奇迹吗?那么我应该存在吗?我让很多人都变得不幸了吧?是不是从一开始就不存在的话才是最【正确】的......


  困意逐渐占据大脑,屏住呼吸顺着浴缸壁慢慢滑入水中,透过水面望着浴室的天花板,暖橘色的灯光随着水波荡漾,从洒花口滴下的水滴在水面散开一道道涟漪,意识逐渐变得迷离,让你放空自己......随后窒息感渐渐传来,可你不想起身,觉得这样被水包裹的感觉也不错......那天,在和暗部会面前,你们与侦探社联合商议对策时,那个叫太宰的人,说的【让中也差点掀了桌子抽死他的】话又回荡在你耳边:“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无知者无罪,即使是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掉一万多人都是你无法否认也无法抹去的事实!就算你能够摧毁外置大脑弥补从前的过错,就算全世界都原谅了你,你也将背负着一万多条人命的罪孽继续活下去,这一点永远都无法改变!”

  

  是啊,正因如此,所以暗部才会讨厌像我这样的【人为的实验产物】吧?他们遵循的只是自然界的客观规律罢了......


  就在你躲进【自己的世界】里还在思考人生哲理时,突然感到一只有力的手抓起你的胳膊,用力将你拎出水面,同时耳边传来一道炸雷:“喂!你在干什么!”眼前出现的是中也焦急的脸。


  “要学那条混蛋青花鱼吗!”中也好像十分气愤,想把你拉出浴缸,却不想撑在浴缸边沿的手溅上了水而变得湿湿滑滑,一下子没扶住,压着你重新摔回了浴缸。


  “咳咳......咕噜咕噜......”这下子你是结结实实地呛了口水,“中也!”


  扑腾了半天你俩才直起身子,“告诉我你在干什么!”中也的语气抑制着暴怒。


  “什么干什么?我只是放空思想在冥想一下而已!倒是中也你在干什么?咳咳......”你被呛得不轻。


  “啊?”中也对你的话明显不相信,“你进去都洗了一个多小时了,我在外面敲门都没有反应,想看一下什么情况,却发现你要自杀!”


  “诶......”原来中也以为你不想活了。


  这时你才反应过来,自己压根没穿衣服,半倚半躺在浴缸里,中也半跪在你身上,双手按着你的肩膀把你死死抵在浴缸壁上,抓得你都有些痛了,白色的衬衫已经湿透了,水漫过他的腰,额前的头发还挂着几滴水珠,满脸愤怒还有一丝丝紧张和担心。


  “啊~~~中也,色狼!你流氓!”你立刻捂上自己的脸,中也像是反应过来什么,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连耳垂都是烫烫的,立刻抻过一旁架子上宽大的浴巾裹在你身上,抱着你走出浴室。


  “该死!我就说不该让你参与进来!更不该让你和那条混蛋青花鱼有什么交流!”中也一边替你吹着头发一边吐槽,“那该死的家伙蛊惑人心操控人心的技术一流,连我都被他迫害过很多次!”中也像是能看穿你心中纠结的事情一样。


  “怎么可能不参与,应该说这完完全全是【我的事】吧?我怎么可能厚颜无耻无动于衷地置身事外啊!”你叹了口气,“我以为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去承受一切了,但是果然还是有些沉重啊......”


  “那不是你的错!你没有做错什么!”中也肯定的告诉你,“如果有错也是那些丧心病狂的科学家和不择手段的政客们的错!就算要承担,也不该由你一个人去承担这一切!”


  “中也你知道吗,如果我早一些知道这些,我不会跟你在一起。”听到这句话中也拿着吹风机的手瞬间停顿了一下,“毕竟像我这样的人……不,我根本就算不上是人吧……”

  

   “我从小就在接受异能的开发和提升,最开始我只能探知识别他人的脑电波,从而读出别人心中的想法。后来随着研究加深,我可以在读到别人的记忆后对记忆进行改写,渐渐地我从控制一个人到控制一群人,从心灵感应到干扰他人认知......我从没觉得这是【不好】的事情,反而觉得自己【进步】了,变得【强大】了,得到他人的【认可】了,我只看到自己面前屏幕上显示的数值越来越高,那是唯一能让每天都被囚禁的我感到【快乐】的有实感的事。但我不知道的是在我【提高】的同时,那个外置大脑的功能也在【提高】,我在【成长】的同时,外置大脑同我一样在【成长】,当我觉得快乐时,另一边却是他人的痛苦。原来我是个【罪大恶极】的人,我做的事怕是擢发难数罄竹难书吧?如果那时我能知道真相的话......”


  “你会做出和阳太同样的事!”中也接下你的话。


  “中也!”你头一次觉得中也是那么了解你。


  “真是拿你这个多愁善感的家伙没办法啊!”中也闭上眼睛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抚上你的脸让你抬起头看着他,“丫头,听好了!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你自己的那些【进步】也是不争的事实,你确实有变得【强大】了!这些都不是【坏事】,你也并不是个【坏人】,只是你的善良与温柔,努力与上进,勇敢与智慧被一些可恶的家伙【利用】了。你没有必要把这些事都揽到自己一个人头上!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万事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很多事情都是存在很多面的,没有必要因【坏】而否定【好】的存在,因为【光明】而唾弃【黑暗】!没有你想的那些【如果】,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并且我是在【你还不知道真相而我已经知道了】的前提下选择和你在一起的。若说人命,呵呵,你能有我这个【最凶恶的黑手党干部】罪大恶极吗?”中也露出邪魅一笑。


  “中也......”听到这些你再也忍不住抱着中也哭了出来。这一刻的感觉似乎和【阳太在爆炸前捧起你的脸说着最后的话】时完完全全地【重合】了。


  “哭吧,哭出来会好受一些,从得知事情真相那一刻,你就太【镇定】了,镇定的让我很担心,果然女孩子还是哭一哭才更可爱呀!”中也摸着你的头安抚到。


  月光透过纱帘照进来,你和中也相拥而眠,你的额头架在他的颈窝。“我想那时阳太之所以会那么做,正是不想你像现在这样痛苦吧?其实在我得知真相后,是不想让你参与这些,解决完所有事后送你离开的。我想我是做了和阳太同样的选择。但听到你说喜欢我时,我再也克制不住了,我才发现我也是喜欢你的,自己也是不想你离开的,即使会把你困在【黑暗】中。比起阳太我还真是的个自私鬼呢!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像你所说的【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我也有不堪的过往,因我而死去的同伴,沾满鲜血的双手,荒霸吐的容器,开污浊时丑陋不堪的样子......”


  “即使这样我也想呆在中也身边!”你坚定的说道。黑暗中你看到中也蓝蓝的眸子因你的话闪过了一丝光亮。


  “真是拿你这丫头没办法啊!”说罢中也吻上你,十指相扣,“不要再胡思乱想了,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与你共担,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XX我爱你!”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