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姜饼人

【中也乙女】重合的平行线 第9章 闹别扭?

        大概不是在医院那种让你觉得压抑的地方,这些天你一直都很嗜睡,日上三竿才起床,中午还要眯一会儿,晚上9点又躺下了。中也看你这副样子,都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把你脑子打坏了?回忆了半天,确实没对你这颗【金贵的脑袋】动过手。这些日子你彻底放松了下来,每天被中也定时投喂,什么事都不用操心,腿伤也好了大半,连体重都涨了5斤。你自己也搞不懂,明明是和一个差点杀掉自己的人处在同一个屋檐下,可为什么自己不紧张也不害怕?甚至......好像......还很喜欢和他这样在一起的感觉?

   

   “我这是怎么了?难道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不不不~我才没有喜欢他!!!一定只是因为他那张脸太具有观赏价值了!”你抱着枕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没发现自己已经满脸通红,“不过话说回来,到现在都没有看到那本实验记录,明明就是为了这个才会潜入Mafia的。”于是你决定找个时间和中也好好谈谈这件事。打开日程表,看了一下时间,周末又要回课了,还是得稍微熟悉一下曲子免得手生。


  把琴调好架在肩头,虽然没有钢伴,但钢琴的旋律早就刻在你的脑子里,从前几乎每天都是你拉琴阳太伴奏,现在也只有在拉琴时你才能【假装感觉】阳太还在你身边。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美景开始了你的作业。不得不说中也的这套海景房真是【极品】,望着海天相连处红彤彤的晚霞,你想起了自己三个月前从实验室里逃出来时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世界的情景,阳光洒在脸上的温暖,风吹在身上的触觉,青草的气味,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切都让你那么新奇,虽然从认知上来讲这些你并不陌生。


  顺着阳太给你的地址找到了那间公寓,来到书房看到了书桌上阳太给你留下的信,并没有长篇大论说不完的话,也没有生死离别的煽情,只是短短几行,大致意思是在他死前帮你伪造了新的身份,并取得了音乐学院的入学资格,你只需一周后报道就好。然后用你的名字买下了这套公寓,夹在信封里的银行卡,足够你近三五年的开销,希望未来你能作为一个【普通人】融入社会好好地生活。你在想这是不是就是阳太给你的【礼物】?作为一个【人】好好活下去就是阳太对你的期待和祝福吧?但是究竟什么是【人】呢?成为【人】很重要吗?自己现在这样和【人】有什么区别吗?你陷入了各种【哲学问题】中......


  不知过了多久你停了下来,一转身发现中也正举着一杯红酒闭着眼睛倚在门边。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你发现中也十分喜欢红酒,有事没事就会小酌一杯,地下的酒窖里也存放了各种各样的红酒,滴酒不沾又不太懂酒知识的你,在一次偷偷查询了价格以后,再也没敢进过酒窖,生怕给他碰碎了一瓶把你买了都赔不起。(在实验室学过很多知识,但你是被当做【乖宝宝】培养的,烟啊酒啊等等【不是好孩子该做的事】老师从没教过你,当然其实把你买了也能赔他好几瓶,但你没觉得自己那么值钱。)


  “怎么停下了?”见你没了声音中也睁开眼睛问到,“什么曲目?还真是梦幻般的旋律呢!”


  “Mozart K.261 Adagio in E。周末又要交作业了。”

   

   “你喜欢莫扎特吗?拉的还真是好听呢!”

  

    “是吗?多谢你的夸奖啦!不过我喜欢的是巴赫,那种庄严肃穆充满宗教气息的巴洛克教堂音乐,但阳太喜欢的是莫扎特,唯美灵动又华丽优雅的洛可可宫廷风,我想大概是因为他和莫扎特一样都是从小就崭露头角才华横溢但又英年早逝的神童天才吧?阳太说过,莫扎特是落入凡间的天使,而这首曲子就是天使落入凡间的证据呢!”你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完全没注意到中也的黑脸,“不过话说回来,你是什么时候在哪里的,偷偷进别人的房间都不知道敲门吗?”你嗔怪道。


  “我大大方方进来的,叫你了,你没听见,还有这里是【我的房间】才对吧?”中也抿了一口红酒。


  你吃瘪地被噎了一下,刚要毒舌,但想到毕竟还【有求于人】。于是乖巧的搬过一把椅子,拉着中也坐下,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瞪着星星眼看着他,谄媚的对中也说,“中也有一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一下。”


  “嗯?”


  “中也,我想看那本原版实验记录。”


  “不行!”中也干脆利索的拒绝了。


  “那本记录记载的就是我的事吧?为什么我自己不能看呢?人家就是为了看那本记录才会被抓的嘛,然后还很可怜的差点被你打死呢!所以拜托你就让我看看嘛!”你双手十合聚过头顶。


  “不行!”


  “中也~~~你最好了~~~人家求求你了!我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的,只让我偷偷看一下。就一下嘛~~~”你拉着中也的胳膊使出撒娇卖萌的绝技。


  “说了不行就是不行,那是Mafia的机密文件,只有【干部】级别以上的人才可以看。你没加入Mafia,又不是干部,作为【一般民众】而且又是我们的【监视对象】怎么可能让你看那种东西。”中也挑挑眉。


  “那如果我加入Mafia呢?”你歪着头问到。


  “喂!这种话不要乱讲!”中也突然严肃地瞪着你语气非常凶,“你知道什么是Mafia吗?你知道加入Mafia意味着什么吗?这样的话以后都不要再说了!”


  “不行就不行嘛,你凶人家干什么,有话不能好好说吗?”你突然被凶得吓了一跳。

   

   “呵!你这丫头还敢顶嘴,总之这种事你想都不要想!我是根本不会同意的!我说了,什么事都不用你操心,你就乖乖呆在这里,等处理完所有的事后,我就送你回去。”中也摇晃着酒杯,目光有些怔怔的盯着杯中暗红色的液体。


  “送......送我回去?这是什么意思?喂!你把话说清楚!我不是不能离开吗?”是想我离开的意思吗?自己被讨厌了?你心中暗想。


  “总之,不用你问什么也不用你想什么,老老实实呆在这就好。”中也什么也不解释,举起酒杯准备一饮而尽。


  “唔~~噗......咳咳......好烫!”中也眯着一只眼用手捂着嘴咳了出来,红酒滴滴答答顺着嘴角和手臂流下来,弄湿了衬衫袖口和领口,有一些还撒在了脖颈和胸前,暗红的液体和他白皙的皮肤形成明显的反差,带着几分诱惑的色彩,“你这丫头做了什么?”


  “哼,我只是【干扰了你的认知】,让你觉得红酒有100度而已!”你撇着嘴一脸不悦,“难得人家好好求你半天,你却一点也不让步!要是不让我看的话,我敢保证从今以后到你入土,你喝多贵的红酒都和白开水是一个味道!”


  “你这家伙!哼!总之这是不可能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中也气愤的离开了。


  中也回到房间,拿了换洗的衣服来到浴室,打开洒花,冰冷的水从头上浇下,捂着脸自嘲着笑了笑,“我这是怎么了?”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